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0年学校采购与招标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3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采购与招标工作培训视频会议。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学校采购工作,提高采购效率,防范采购风险。各学院专职副院长、各专项资金采购项目负责人、具体执行采购计划的教师、各职能部门办公室主任等与采购工作相关人员160余人参加会议,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副部长兼采购与招标中心主任付军主持培训会议并担任主讲。

付军首先介绍了学校采购与招标工作的特点,并从新冠疫情影响严重、国家经济形势严峻、采购工作程序严格、质疑投诉处理严肃四个方面详细分析了2020年采购与招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

接着他通过图文结合、事实实例方式对采购管理系统填报指南、网上竞价采购操作技巧、学校采购工作规范要求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采购人应遵循四个要点,一是做好前期技术参数调研与论证;二是对超低价或技术指标异常应启动应急评审机制;三是对不良供应商应及时上报处理,最大限度维护学校合法权益;四是严格执行采购合同,加强过程管控。他强调各采购人应对项目合法性、真实性、有效性、公平性负责,采购活动中严禁出现“先上车,后买票”、“化整为零”等现象。

付军最后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采购与招标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及时将相关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位参与采购的教职员工,确保采购工作规范化、合法化,确保采购项目专项资金的执行进度。并表示采购与招标中心将竭诚为每位师生做好服务工作,最大限度满足采购用户的合理需求,提高采购质量,维护学校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