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集中学习87号令 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政策

发布时间:2017-10-17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午,丹桂楼三楼会议室气氛热烈,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办公室组织的财政部87号令《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集中学习会在此召开。各采购项目组相关部门分管采购工作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政策学习会。会议由余思林主任主持。《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7号)于2017年7月18日印发,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原财政部令(2004)18号同时废止。沈继斌副主任详细解析了87号令的新亮点,比较了87号令与18号令的不同之处和变动内容,明确了采购中应遵循的规范。参会的同志就87号令规定结合单位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严格执行国家政府采购政策,进一步规范采购工作,落实好学校内控机制建设的要求。
余思林就财政部87号令出台背景及相关政策要求作了阐述。本次修订是适应政府采购实制度改革与发展的需要,是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放管服”等改革精神的需要,是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法》等上位法的需要。87号令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有关内容进行细化和补充,着力解决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活动中的突出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余思林要求各项目组有关同志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做好87号令的贯彻落实,推进学校采购工作顺利开展,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好保障服务。